气—水界面通量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气—水界面通量检测方法,被动且持续地采集近海水微表层处连续各点的污染物,获取近水体微表层处大气与水体连续各点的自由溶解态浓度,通过拟合得出污染物的气-水界面通量,所述连续各点包括大气中沿高度方向的多个采样点以及水体中沿深度方向的多个采样点。本发明充分考虑水体微表层对大气-水体交换的影响,通过被动采样方法采集近海水微表层处连续各点的污染物,获取近水体微表层处连续各点大气与水体的自由溶解态浓度,得出相关污染物的气-水界面通量。本发明可应用于大气—水体界面通量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