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污泥脱水固化一体化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脱水固化一体化处理方法。通过将待处理的污水厂浓缩池的污泥加入混合反应器中,然后向其中加入脱水药剂、固化药剂,经搅拌反应后,进行机械脱水,得到脱水固化的污泥;其中,脱水药剂为铁盐或铝盐絮凝剂,固化药剂为生石灰、高炉炉渣灰和缓凝剂的组合物。高含水率污泥经本方法处理后,污泥的含水率降至44%以下,无侧限抗压强度可达到大于520kPa,抗剪强度可达到大于50kN/m2,可满足填埋场覆盖土或一般回填土的土工强度要求。本方法具有工艺流程简单、脱水率高、固化效果好、耗能低等优点,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