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气气溶胶滤膜过滤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大气气溶胶滤膜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一杯体,在杯体的杯口处设置有环形固定槽;在杯体的侧壁开设一用于调节杯体内部压力的锥形孔;在杯体的杯口处还设置有一内凹过滤台,内凹过滤台的底部外缘设置为与环形固定槽相配合的凸台,内凹过滤台通过凸台固定在杯体的环形固定槽中;内凹过滤台的底部开设有多个锥形滤孔。本实用新型由于可以通过设置在杯体侧壁的锥形孔控制杯体内压力进而控制内凹过滤台内液体的泄露,因此可以保证样品膜与液体的接触均匀和交换充分。同时,由于在样品膜上加盖有压盖,因此在倒入液体时可以保证样品膜不会在浮力作用下上浮,确保样品膜与液体的充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