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拆卸的冷封式高压釜冷却线圈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冷却装置,具体为可拆卸的冷封式高压釜冷却线圈装置,包括冷却线圈,冷却线圈为铜质空心管线圈,螺旋缠绕在冷封式高压釜的封口端;所述的冷却线圈的铜质空心管两端分别通过收紧螺帽连接快插插头。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可拆卸的冷封式高压釜冷却线圈装置,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可拆卸,既可单个使用,又可多个串联连接使用,在高于650摄氏度高温条件下,可有效降低高压釜封口端的温度,避免封口端熔合,从而增强高温实验的安全性;同时,在高温条件下使用该冷却线圈,可以有效增大釜体内部的温度梯度,从而为水热高压釜开展热扩散方面的模拟创造了条件,拓展了水热高压釜的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