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孔矿物吸附耦合微波降解的有机污染物去除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孔矿物吸附耦合微波降解的有机污染物去除方法。其主要步骤是在吸附柱中填充疏水性多孔矿物吸附剂,用于吸附有机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待吸附剂达到饱和后,启动微波发生器,使吸附在吸附柱内的有机污染物在微波诱导下发生降解。通过两根吸附柱的交替运行和再生,实现对有机废水的连续处理。本发明通过疏水性微孔矿物吸附耦合微波诱导降解技术,实现有机污染物从水体中的高效去除、降解和载体的循环利用,并将污染物彻底矿化为无毒无害的小分子物质,可用于地下水、地表水和饮用水的污染治理中。本发明可适用于多种溶于水的极性有机污染物的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