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水体杀菌的连续流过式三维电极和光催化联用反应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用于水体杀菌的连续流过式三维电极和光催化联用反应装置。该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三维电极电化学杀菌池、导流槽和紫外光催化杀菌池;三维电极电化学杀菌池的两扇池壁上分别设置有与电源连接的阴极和阳极,池内装有三维电极填料,一扇池壁的底部设置有入水口,远离入水口的另一扇池壁与导流槽连接,其低于其他三扇池壁;紫外光催化杀菌池的池壁上设置有光催化剂层,内部装有由若干支用于激发光催化剂的紫外灯;与导流槽连接的紫外光催化杀菌池的池壁A底部设有进水口,紫外光催化杀菌池中远离该进水口的池壁低于其他三扇池壁。本实用新型通过电场和紫外光催化联用,起到一步法高效灭菌的效果,其组合紧凑、成本较低,灭菌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