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负载型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负载型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通过将泡沫金属网作为电极阴极,钛片或石墨片作为电极阳极;将电极阴极和电极阳极按间距1~20cm浸入将光催化剂粉末与水混合制得的光催化剂溶胶中,接稳压直流电源10~150V,并且不断搅拌溶胶,通电1~50min后,停止通电,取出阴极泡沫金属,晾干后可得到负载型光催化剂。本发明所提供的制备方法能快速且高效地实现光催化剂在载体材料上的大量且均匀负载,所得到的负载型光催化剂不容易脱落,而且便于回收和重复利用。该负载型光催化剂能高效光催化降解挥发性有机物,其可用于室内或工业中不同浓度有机废气的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