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同时去除污水中重金属阳离子和含氧酸根阴离子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同时去除污水中重金属阳离子和含氧酸根阴离子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将水铁矿投入到同时含有重金属阳离子和含氧酸根阴离子的污水中,吸附平衡2~4h使废水中的重金属阳离子和含氧酸根阴离子被充分吸收。本发明利用水铁矿的纳米尺度粒径以及丰富的表面反应基团,对水中重金属和含氧酸根具有强的界面作用,一方面可直接吸附污染物,另一方面利用两种污染物在界面聚集形成高浓度而产生界面沉淀作用,从而协同去除水中两种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