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贫营养废水生物处理复合磷营养添加剂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贫营养废水生物处理复合磷营养添加剂。它按质量份数计,包括黄腐酸或农用氨基酸20~30份和磷酸59.5~68份。本发明针对的是缺磷废水的生物处理,特别是针对典型缺磷造纸废水的生物处理需要添加大量磷酸二氢钾,成本过高的问题,开发的有机酸-磷复合物营养添加剂—贫营养废水生物处理复合磷营养添加剂,以提高磷利用效率、提高有机物降解效果,从而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