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水的生物处理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水的生物处理装置及方法,该装置的主要部分由液相生物流化床耦合气相生物滴滤床组成,液相生物流化床内安装多孔导流筒,筒内填充有复合磁性聚氨酯泡沫载体,底部安装微孔曝气系统,提供充足的氧气进行生物氧化反应;气相生物滴滤床内填充复合磁性聚氨酯泡沫载体,对生化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进行进一步的降解,从而实现了挥发性有机物的彻底降解。利用该装置处理污水的效率高、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同时也消除了生化过程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大气的污染。本发明装置简单、占地少、投资小、处理效率高且能耗低,适合于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水的处理及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