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气中低浓度有机污染物的净化方法及其净化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空气中低浓度有机污染物的净化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和工艺条件:将含有低浓度有机物的空气按0.15~1.5m3/h的流速循环通过光催化剂流动床1~4小时,在气流的作用下,负载型光催化剂处于“沸腾”状态;同时向流动床开启紫外光照射,空气中的有机污染物吸附在催化剂表面进行光催化反应,随着空气不断循环,光催化反应连续循环进行,将有机污染物降解消除。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空气中低浓度有机污染物的净化装置。该净化方法处理效率高,实施简单便捷;该净化装置中光、催化剂、反应物能充分接触,大大提高了光量子效率,使气相有机物的光催化降解具有较高的效率,并且更容易进行光催化剂的装卸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