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热液喷口原位温度长期探测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深海热液喷口原位温度长期探测系统,包括培养帽、底座、连接腔和电路腔,该系统配置有多路热电偶用于深海热液喷口温度的原位探测,多路热电偶的头部分层布设于培养帽腔内,形成多层多个测温点,多路热电偶连接到连接腔,再通过水密接插件连接到电路腔中所设置的具有多路温度采集、处理和储存功能的电路板,从而将培养帽腔内多个测温点的测温数据传至电路腔4内的电路板16进行处理和保存。本系统具有耐高压、高温和多路温度采集等特点,能在深海极端环境下记录海底热液在矿化过程中的温度活动,并能采集海底矿物和生物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