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善水产养殖池水质的微生物处理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是改善养殖池水质的微生物处理系统,它由养殖池、水泵、鼓风机或气泵、曝气装置、填料、生物过滤塔通过管道相互连接构成,曝气装置装于过滤塔底部、填料装置于过滤塔中部,核心装置为生物过滤塔,用煤渣作填料,并在填料上驯化培养混合菌挂膜。其驯化培养方法包括光合细菌、好氧菌的富集培养方法及其混合菌挂膜的驯化培养方法。本发明能对养殖水进行生物处理、降解有机物、去除氨氮、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能节约水资源、改善养殖水水质和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