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卤化银负载铁纳米矿物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银‑卤化银负载铁纳米矿物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涉及环境废水污染治理领域。该制备方法包括:将铁纳米矿物加入至硝酸银溶液中,得到第一混合液;向第一混合液中加入用于使硝酸银完全生成卤化银沉淀的碱金属卤化物溶液,得到第二混合液;向第二混合液中加入空穴捕获剂,用紫外光对部分所述卤化银进行光还原反应生成单质银,得到第三混合液;对第三混合液进行多次离心洗涤后冷冻干燥。该制备方法成本低,循环利用率高,可降低废水处理成本。制得的复合材料具有粒径均匀、团聚少、分散性好等优点,在可见光下能有效地去除水中有机污染物,且重复使用次数高,铁溶出量低,避免了二次污染,是一项环保、经济的工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