烃源岩热模拟金管中气体的成分及碳同位素自动分析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烃源岩热模拟金管中气体的成分及碳同位素自动分析装置,包括气体释放组件、标样注入组件、抽真空组件,进样量控制器、气体成分分析气相色谱仪、同位素分析质谱仪;含有气体的金管,在真空的气体释放室中被刺穿释放出气体,首先进行气体成分分析得到分析结果,再将适量的样品气体注入同位素质谱仪进行烃类气体的同位素分析。本发明中的气体释放组件设有多套,可在一个金管分析完毕后,切换至下一个金管重复分析过程,最终完成多个金管中气体的成分及碳同位素的自动分析。采用本发明的装置,较传统人工分析方式,效率提高3倍,并能提高分析的准确性,消除了人为的分析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