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人工夯击辅助重力式柱状沉积物采集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人工夯击辅助重力式柱状沉积物采集器,包括闭锁机构、配重夯击机构和采集机构,闭锁机构包括封口塞套、封口塞和拉杆套,采集机构包括连接在封口塞套底部的采集管,配重夯击机构包括活动套设在拉杆套外部且位于触发闭锁装置和封口塞套之间的配重块,配重块包括夯击封口塞套的下部和用于触发闭锁装置使封口塞下降的上部。本实用新型利用配重块下部可辅助夯击封口塞套,使采集管在沉积物内有更理想的进入深度,从而实现定深采集,又可利用配重块上部触发闭锁装置,利用封口塞截断排水口与采集管的通道,实现手动封闭采集管,防止采集管上升过程中沉积物滑落,其操作方便采集成功率高。本实用新型可用于水体沉积物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