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积海水中痕量有机污染物采集装置及采集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体积海水中痕量有机污染物采集装置,该装置把过滤组件和溶解态污染物富集组件组合成一体,过滤组件包括沿水流方向依次设置的过滤单元,前级过滤单元的出口与后级过滤单元的入口之间设有滤件,相邻的过滤单元之间设有连通管,连通管上设有在前级过滤单元内压到达设定值时打开放入截止装置,当前级过滤单元的滤件堵塞后,水流由连通管流向后级过滤单元,最后都流入溶解态污染物富集组件中,使得工作采集过程中无需由专业人员做滤件更换的操作。本发明还涉及一种采用该装置的系统,该系统通过控制器实现两套以上该装置的自动切换,从而能将本系统搭载在商船或固定平台上由非专业人员完成采样操作。本发明适用于水体污染物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