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体微表层污染物采集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体微表层污染物采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包括:若干个沿垂直方向设置的采集单元;浮于水面的浮力单元,所述浮力单元使数个采集单元裸露于大气中从而形成大气采集部分,其余的采集单元浸于水体内从而形成水体采集部分。本实用新型利用浮力单元将装置主体浮起,将采集单元分成大气采集部分和水体采集部分,通过两部分持续地对近海水微表层处连续各点的采样,获取近水体微表层处连续各点大气与水体的自由溶解态浓度。本实用新型可应用于大气—水体界面通量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