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选矿笔和快速选矿装置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选矿笔和快速选矿装置,包括笔筒,所述笔筒设有贯穿前后的抽吸通孔,所述笔筒前端可拆卸地接有选矿针头,所述选矿针头连通抽吸通孔的前端,所述抽吸通孔中设有截留部件,所述笔筒侧壁开设有连通抽吸通孔的落料孔,所述落料孔外设有与笔筒可拆装连接的样品收集器,所述落料孔临近截留部件并位于截留部件前端。本发明可以依据矿物颗粒的大小,选择不同型号的选矿针头抽吸矿粒,矿粒被抽吸至抽吸通孔后被截留部件截留,之后矿粒样品从落料孔落入到样品收集器,有效避免手动将矿物颗粒筛分并分装的过程,极大的提高了选矿效率,使得选矿操作变得更加便捷。本发明可应用于选矿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