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气气溶胶有机碳(OC)/元素碳(EC)可视化分离制备装置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气气溶胶有机碳(OC)/元素碳(EC)可视化分离制备装置。所述的四通阀的一个端口、第一冷阱、阀A1、第二冷阱、阀A2、第一收集管、阀A3、真空泵通过管道顺序相连,所述的四通阀的另外一个端口、第三冷阱、阀B1、第四冷阱、阀B2、第二收集管、阀B3、真空泵通过管道顺序相连,所述的四通阀的另外一个端口经真空主管道与气路系统的分析管末端相连,在真空主管道上还连有进气管,进气管上设有阀门C,在所述的第一收集管和第二收集管上都设有压力表。利用本发明可以完全实现有机碳(OC)/元素碳(EC)的收集,并且通过收集管上的压力表即可知道收集情况,实现可视化的有机碳(OC)/元素碳(EC)的分离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