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显微激光拉曼分析的包裹体薄片热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显微激光拉曼分析的包裹体薄片热处理方法。该方法为:a、将包裹体薄片和载玻片加热使包裹体薄片与载玻片分离,然后将包裹体薄片放入酒精中浸泡,取出再用酒精拭除包裹体薄片表面的有机胶;b、对步骤a处理好的包裹体薄片进行岩相学观察,划分包裹体类型,进行包裹体初步显微测温的研究,确定该包裹体薄片内包裹体的最低均一温度;c、根据初步显微测温结果确定包裹体薄片的热处理温度,包裹体薄片的热处理温度较包裹体的最低均一温度低40~80℃,但热处理温度不应低于80℃,也不应高于150℃;d、将包裹体薄片在电热板上升温至所定的热处理温度恒20min,然后缓慢降至室温,再进行显微激光拉曼光谱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