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进的油砂中沥青热碱水分离模拟实验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改进的油砂中沥青热碱水分离模拟实验装置。它包括支架、马达、搅拌叶轮、油砂反应釜和底座,在底座上固定有油砂反应釜,在底座的一侧固定有支架,在支架中间固定有升降螺杆,升降螺杆上安有马达基座,在马达基座上固定有马达,马达的转轴与搅拌叶轮连接,搅拌叶轮的位置与反应釜相对应,以使搅拌叶轮能够伸入反应釜中,在反应釜的底部设有排料阀,在油砂反应釜的内侧壁旁设有通气管,通气管末端伸入油砂反应釜的底部,在油砂反应釜底部内置有加热器,所述的马达和加热器分别与设于底座上的转速调节器和温度控制器电相连。本实用新型方便简单地对油砂进行热碱水分离模拟实验,获得基础数据从而优化改进油砂的热碱水分离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