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脉冲激发的光释光测控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脉冲激发的光释光测控装置。它包括脉冲激发光源、样品盘、光电倍增管,总信号接收控制处理模块,光源控制模块,所述的脉冲激发光源的出光口与样品盘的进光口通过光纤相连,样品盘的出光口与光电倍增管的通过光纤相连,总信号接收控制处理模块分别与光电倍增管和光源控制模块信号连接;所述的总信号接收控制处理模块是:a、发出信号给光源控制模块对激发光源进行控制;b、接受光电倍增管的信号,并对光电倍增管进行控制,对收到的信号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本发明具有光源可调整、脉冲发光、扩展性强、易于控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减少实验准备时间和材料浪费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