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养殖池水质稳定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养殖池水质稳定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的养殖池水质稳定剂按质量分数100%计,包括:泥炭土粉25%~50%、麦饭石粉25%~50%和净水污泥12.5%~37.5%;通过将各组分按其质量分数混合搅拌均匀,造粒,干燥,得到颗粒状的养殖池水质稳定剂。该养殖池水质稳定剂能长效稳定水体pH值、微量元素含量,促进养殖池有机物生物循环,显著改善养殖环境,提高养殖效益。将该养殖池水质稳定剂应用于对虾养殖,使其产量提高了11%-29%。本发明的养殖池水质稳定剂应用于水产养殖池或湖塘景观水体,可起到稳定和改善水体环境的作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