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被动采样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被动采样器。它包括上盖板、固定支架、固定器和不锈钢皿,所述的固定器由上方的环形固定板和下方的打孔支撑板组成,打孔支撑板上固定有不锈钢皿,不锈钢皿的上方开口与环形固定板内的环形孔相适应并固定连接,不锈钢皿的开口处固定遮盖有一层不锈钢网,不锈钢皿底板为石英滤膜底板,所述的上盖板、环形固定板和打孔支撑板三者通过若干根固定杆固定连接,所述的不锈钢皿中填充有石英棉层,所述的固定支架与上盖板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的被动采样器可以捕集大气干沉降颗粒物,该大气干沉降颗粒物可以用于测定样品的OC/EC比值(碳组份表征),同时分离捕集对应CO2产物,用于14C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