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降解苯甲硫醚能力的波茨坦短芽孢杆菌株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微生物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具有降解苯甲硫醚能力的波茨坦短芽孢杆菌株及其应用。该具有降解苯甲硫醚能力的波茨坦短芽孢杆菌株的名称为波茨坦短芽孢杆菌(Brevibacillus??borstelensis)GIGAN1,于2012年11月8日保藏于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武汉大学的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编号为CCTCC??NO:M??2012451。该菌株降解环境中苯甲硫醚的能力可达96.2%,可将其应用于降解环境中的苯甲硫醚,达到环境修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