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铜硫尾矿中硫、铁资源回收处理工艺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铜硫尾矿中硫、铁资源回收处理工艺,属于矿山固体废物资源化领域。其特征在于首先使用浮选法回收尾矿中的硫化矿,使尾矿中的硫和铁富集到硫化矿粗矿中,有效硫的回收率达到95%。然后以焙烧法处理硫化矿,从烟气中回收SO2,烟气的SO2的浓度达到3%~5%,经除尘后经催化处理制备硫酸,尾气以氨法脱硫,并制得硫酸铵产品,制硫酸SO2回收率达到95%。焙烧渣经破碎后以湿式圆筒磁选机回收磁铁矿,铁的回收率达到85%。本发明通过分选富集-焙烧回收了尾矿中的硫和铁资源,消除了硫化矿尾矿引起的环境污染,实现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