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简单可靠的真空磨样罐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简单可靠的真空磨样罐,包括罐体、与罐体密封连接的罐盖和抽气阀,抽气阀包括阀体、压帽和活动杆,阀体设有进气通道和出气通道,在阀体上开设有连通进气通道的开口,压帽与阀体通过螺纹连接且设有与开口相对应的通孔,活动杆的下部能够穿过通孔与开口且能在进气通道内移动,在阀体开口处与压帽之间还设有一密封圈,在阀体的进气通道进口处设有过滤棉,出气通道出口处安装有一阀门,阀门通过软管与一三通阀相连接,三通阀的两个出口分别与气相色谱仪和真空泵相连。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可在不破坏真空的条件下使气路顺通,彻底解决了进气管道的堵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