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测量陆地泥火山纯气体渗漏系统的原位气体流量测量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用于测量陆地泥火山纯气体渗漏系统的原位气体流量测量装置,包括有罩住泥火山纯气体渗漏口的气体定向罩和测量控制箱,气体定向罩顶端连接有第一导管,第一导管另一端连接到测量控制箱,所述测量控制箱包括依次连接的存储器、控制系统、电池,以及相互之间通过第二导管连接的气体收集室和容器,所述容器的直径大于气体收集室的直径,在容器顶端开有通气孔;所述气体收集室内设有上部液位探头和下部液位探头,气体收集室顶端设有第一电磁阀门、第二电磁阀门、进气口、排气口,第一电磁阀门设在进气口上,第二电磁阀门设在排气口上,所述第一导管与进气口连接;所述控制系统还分别与上部液位探头、下部液位探头、第一电磁阀门、第二电磁阀门电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