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硫尾矿制备砌筑材料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对富硫尾矿砂综合利用的有效方法,属于环境工程和新型建材领域。本发明通过按比例取76~80%的富硫尾矿砂、10~14%的高炉矿渣、8~10%的辅助剂、1~2%的激发剂及0.2~0.5%的分散剂,分散剂先溶于干粉总重量的12%的水中,然后将干粉与水一起搅拌混合均匀,用20.0Mpa以上的压力加压制成固硫新型环保砌筑材料,用于高层建筑、路面砖铺设人行道面层、或代替混凝土经压实铺筑道路的基层和面层。本发明操作简单,充分利用高炉矿渣和大量富硫尾矿以及铝业中的赤泥,真正做到以废治废、控制污染和废弃物资源化,改善生态环境,并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