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天然气生成动力学研究装置及使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开放式天然气生成动力学研究装置及使用方法,旨在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可靠性高、操作使用方便、分析成本低的实验装置,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高压气源、流量控制器、样品热解器、多个储气罐、抽真空装置和主控器,通过主控器控制的阀转换控制器控制不同温度区间样品受热产生的烃类气体进入不同的储气罐中储存,在第一个储气罐的储气过程结束后,即可通过气相色谱进行在线气体成分分析,和通过气密注射器取出气体进行气体成分的定性定量分析及气体的碳同位素和氢/氘同位素分析,最后通过热模拟的温度及对应的各个储气罐中所储集的气体中烃类气体的产量,得出天然气生成的动力学参数;本发明用于单组分天然气生烃动力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