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样品的生烃动力学高压热模拟实验方法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岩石样品的生烃动力学高压热模拟实验方法和装置,属石油天然气地球化学实验研究技术领域,其方法包括将样品封入金管、将金管装入高压釜、多个高压釜放入同一热解炉、分别启动水加压和稳压系统、热解炉、在不同的温度点逐步取出一个高压釜并迅速冷却、至装有样品的高压釜全部取出后关闭热解炉和水加压和稳压系统、逐个打开高压釜对样品进行分析;其装置由水加压和稳压系统、加热系统和控制系统组成,其中水加压和稳压系统包括水箱、高压水泵和稳压阀,加热系统包括热解炉,多个高压釜和循环风扇,控制系统包括中央控制电脑、压力控制器、压力记录器、温度控制器和多路温度巡检记录器;本发明用于干酪根或原岩样品的实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