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好氧一体式气升循环生物反应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缺氧/好氧一体式气升循环生物反应器,属废水生物处理技术领域。其特征在于:反应器主要由上升区、下降区、污泥沉降区及固定填料层组成,上升区为好氧区,下降区在固定填料层形成缺氧区,污泥与废水在污泥沉降区分离。废水和空气由反应器上升区底部进入,污泥沉降区上清液由管道排出,底部污泥根据需要可自动回流至反应器内部或外排。该反应器不仅具有污泥浓度高、污染物负荷高、抗冲击能力强的特点,由于在反应器内部构建了好氧区和缺氧区,可以实现同一反应器内的硝化—反硝化脱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