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提高磷酸铵镁沉淀去除氨氮和磷的效果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提高磷酸铵镁沉淀去除氨氮和磷的效果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以下几种处理方法之一实现:a.在含氨氮废水中按所Mg2+∶NH4+∶PO43-=1~1.5∶1∶0.8~1.5比例首先加入反应全部所需的磷酸盐,待磷酸盐完全溶解后,在一定的反应时间内(30~120分钟)分多次或连续的逐渐加入所需的全部镁盐,反应过程中溶液pH始终保持在8~10.5范围内;b.试剂比和各反应条件和a相同,不同之处为首先加入反应全部所需镁盐,然后分多次或连续的逐渐加入所需的全部磷酸盐;c.试剂比和各反应条件和a相同,不同之处为分多次或连续的逐渐同时加入全部所需的镁盐和磷酸盐。本发明方法以a方法为最佳,不增加磷镁试剂用量、操作难度及处理费用即可显著提高氨氮去除效果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