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玄武岩中分选斜长石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玄武岩中分选提纯斜长石的方法,其特征是先将玄武岩用颚式破碎仪破碎成颗粒;然后将得到的玄武岩颗粒用U型磁铁除去强磁性矿物,分别用磁力为1500高斯,5000高斯和10000高斯的磁棒吸出低磁性矿物,强电磁性矿物和弱电磁性矿物,再用多用磁性分析仪进行电磁精选,得到非磁性矿物;将得到的非磁性矿物用三溴甲烷重液在重液分选装置中进行分选,得到轻矿物,然后将轻矿物在双目显微镜下检查,挑出杂质矿物,即得产物。本发明操作方便,成本低廉,对样品没有污染,得到的斜长石纯度达99%以上,而且从1kg玄武岩样品中分选提纯出斜长石只需一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