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钎杆压入式地下探测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方便有效地探测地下物的钎杆压入式地下探测器,特别适于探测地下蚁巢,其结构由夹体、压杆、夹头和钎杆构成,钎杆插装于夹体的钎杆孔之中,两根压杆从夹体的左右两端对称地插装入压杆孔之中,夹头构件安装在夹体左右两侧的夹头槽内,其肩部支托压杆,下部有凹槽的夹杆端夹持钎杆。本钎杆压入式地下探测器通过推压两压杆使钎杆不断深入插入地下进行物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