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循环流式固定床三维电极光电催化反应器及其处理有机废水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连续循环流式固定床三维电极光电催化反应器及其处理有机废水的方法,反应器的结构包括反应器壳体、微孔钛板阴极、多孔钛环阳极、双层U型石英管以及置于该双层U型石英管之中的光源UV灯,微孔钛板阴极与多孔钛环阳极之间形成光电催化反应室,其中设置了固定床三维粒子电极,所说的固定床三维粒子电极材料由把纳米TiO2涂布于SiO2粒子上构成,在所说的反应室的进液口和出液口之间连接有由储液器和泵构成的连续循环装置。本发明还提供了应用该光电催化反应器进行有机废水处理的方法和技术条件。本发明建立了一个连续循环流式三维电极-固定床光电催化反应器,通过施加超过污染物氧化电位的较高的电压,充分发挥了光、电二者协同催化氧化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