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体浮游生态调节剂及用其控制水体蓝藻过度繁殖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体浮游生态调节剂及用其控制水体蓝藻过度繁殖的方法,该水体浮游生态调节剂配方组份的重量百分比为:石膏粉30%~40%,凹凸棒石粉20%~40%,腐殖酸钠30%~40%。应用该水体浮游生态调节剂控制水体蓝藻的过度繁殖的方法是将所说的水体浮游生态调节剂用10~20倍水调成悬浮液,并搅拌均匀,泼撒于蓝藻过度繁殖的水体,每次施用量为每立方米水体用3~10克水体浮游生态调节剂。运用本发明调节剂及使用方法,可控制水体蓝藻过度繁殖,增加藻类多样性,提高水体透明度,降低水体微囊藻毒素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