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悬浮态光电催化氧化处理高盐采油废水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悬浮态光电催化氧化处理高盐采油废水的方法,该方法将采油废水自然沉淀,去除沉淀物后调节初始pH值为3.3~8.5;在采油废水中按0.5~2.5g/L的浓度添加纳米光催化剂;采油废水进入流动床,同时在流动床两侧施加2~30V的槽电压,并开启紫外光照射,在流动床底通入流速为0.01~0.10MPa的空气,使得纳米光催化剂在采油废水中呈悬浮态,反应1~4小时后即可。本发明将悬浮态光电催化氧化方法应用于高盐采油废水的处理,充分有效地发挥光、电二者协同催化氧化的效率,具有COD降解效果好、适于石油污染物质的深度去除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