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吸附挥发性有机物的分子筛蜂窝体的制造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吸附挥发性有机物的分子筛蜂窝体的制造方法,其步骤:用水将5-20%的陶瓷纤维、5-20%的粘结剂、5-15%的纸浆和60-80%的沸石分子筛调成浓度2-10%悬浮液;对悬浮液进行疏解分离;然后缓慢搅拌并加入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待絮凝现象出现后,加入阴离子聚丙烯酰胺,并继续搅拌5-15分钟然后抄成纸板;将抄成的湿纸板制成平面型分子筛纸板和瓦楞状分子筛纸板,把平面型分子筛纸板和瓦楞状分子筛纸板交替叠加或卷成蜂窝结构,得到分子筛蜂窝体。本发明的沸石分子筛不易剥落,容易加工成各种形状,且分子筛蜂窝体可以在不同温度和湿度条件下进行吸附有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