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取牡蛎油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提取牡蛎油的方法,它是将去壳新鲜牡蛎肉铰烂、真空冷冻干燥、粉碎成粉,再用加了改性剂乙醇的二氧化碳萃取剂,采用超临界流体萃取法在一定温度、压力、流速等条件下进行萃取。本方法工艺简单、易操作、萃取速度快、提取率高、萃取剂可循环使用,能耗低;提取出来的牡蛎油是提取EPA及DHA的好原料,提取后的肉渣还可加工提取如活性蛋白质、牛磺酸、复合糖等活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