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多级孔道结构的硅藻土/纳米TS??1钛硅沸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多级孔道结构的硅藻土/纳米TS??1钛硅沸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以廉价的硅藻土作为载体,通过电性反转吸附成核晶化的方式,将纳米TS??1钛硅沸石均匀负载于硅藻土表面,制得含大/介/微孔多级孔道结构的硅藻土/纳米TS??1钛硅沸石复合材料,并具有大比表面积和高总孔体积。将纳米TS??1钛硅沸石负载于硅藻土表面,不仅可改善硅藻土孔结构单一,比表面积低的问题,同时所获复合材料对结晶紫等有机污染物具有优良的光催化降解能力,提高了硅藻土在催化领域的应用价值。同时本发明提供的硅藻土/纳米TS??1钛硅沸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具有工艺简单易行,成本低,能耗低,污染小的特点,工业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