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坡缕石负载型铜锰氧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甲醛热催化氧化处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坡缕石负载型铜锰氧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制备方法利用坡缕石作为载体,以含铜离子和含锰离子的盐溶液作为铜锰氧化物的原料,加入沉淀剂,经沉淀浸渍后,将铜锰氧化物负载于载体坡缕石上,前驱体经粉碎焙烧后,能够将水分蒸发溢出使得活性组分遗留在载体纯化坡缕石的外表面,活性组分中的金属氧化物均匀分布在载体堆积形成的细孔内,使得坡缕石负载型铜锰氧化物的分散均匀性更佳。该制备方法简单,容易操作,制得的坡缕石负载型铜锰氧化物具有良好的甲醛吸附‑催化活性。因此可将该坡缕石负载型铜锰氧化物应用于工业甲醛废气的热催化氧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