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醋酸甲羟孕酮高效降解菌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株醋酸甲羟孕酮高效降解菌及其应用,属于环境有机污染物生物处理技术领域。该降解菌源自广东省佛山市某规模化养猪场的冲刷水中,经人工富集培养、分离纯化所得。名称为Solibacillus silvestris MPA3,于2017年06月30日保藏于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59号楼5楼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保藏编号:GDMCC NO:60209。本发明菌株对醋酸甲羟孕酮的降解速率快,可用于降解单一的醋酸甲羟孕酮,也可用于降解多种类固醇激素混合污染物,为含有醋酸甲羟孕酮等类固醇激素的城市污水及养殖废水处理提供了一种新的种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