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粘土矿物负载均匀分散金属离子/原子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粘土矿物负载均匀分散金属离子/原子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涉及催化剂技术领域。一种粘土矿物负载均匀分散金属离子/原子催化剂,包括步骤:将粘土矿物和金属盐混合,依次进行加热、洗涤、干燥即可得到产品,优选地,将产品原位还原;或者将粘土矿物和金属盐的水溶液混合,依次进行搅拌或浸置、洗涤、干燥、粉碎、加热即可得到产品,优选地,将产品原位还原。本发明以粘土矿物和金属盐为原料,利用粘土矿物硅氧四面体复六方孔固定金属离子/原子,从而得到一种粘土矿物负载均匀分散金属离子/原子催化剂,该催化剂稳定性好,催化效率高,催化活性高,可用于多种催化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