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器件、黄铁矿能带隙调制方法、光伏材料及其制作方法

Abstract: 一种光伏器件、黄铁矿能带隙调制方法、光伏材料及其制作方法,属于光伏领域。光伏材料是一种含水化层的黄铁矿,且黄铁矿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二硫化亚铁。光伏材料包括基底和结合在基底的表面的覆膜层。其中,基底是黄铁矿层,覆膜层由水分子吸附在基底的表面构成。覆膜层包括至少一个单水分子层。本发明示例中,增加水化层后的黄铁矿‑水界面体系的能带隙明显大于黄铁矿表面的本征能带隙,改善了黄铁矿的光伏应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