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抱伦金矿区岩浆演化及其与成矿关系研究

Keyword: 抱伦金矿 细晶岩 花岗闪长岩 陀烈组

Abstract: 抱伦金矿床位于海南西南部乐东县抱伦农场内,是20世纪90年代发现的高品位大型金矿床。区域构造上,该矿床处于海南岛东西向尖峰—吊罗与九所—陵水深大断裂之间的西端,乐东盆地南西边缘地带(舒斌等,2006)。赋矿围岩和其内矿体主要受豪岗岭背斜、NNW向断裂带及NNE铁湾岭断裂(F1)及矿区中部断层F2的控制(陈柏林等,2001)。矿区及外围侵入岩包括海西晚期黑云母二长花岗岩、花岗闪长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