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热电离质谱(TIMS)法拉弟杯和新型10~(13)Ω放大器对皮克级微量样品进行静态Os同位素高精度测定

Keyword: TIMS 同位素 Os 放大器 电子设备 微量样品 热电离质谱 高精度

Abstract: 近年来,Re-Os同位素在示踪壳幔分异、海水有机碳循环、行星核演化历史等方面的研究都有重要进展,这些研究进展也得益于测试仪器和技术的不断提高。目前,新型热电离质谱(TIMS)尝试配置10~(13)Ω放大器,使得仪器信噪比较之前常规10~(11)Ω放大器提高了10倍,因此,从理论上说,可以更精确地测定较原配置更小样量的样品。地壳物质的Os含量大约在10~100 pg g~(-1),地幔橄榄岩中Os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