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老厂锡石地球化学特征与成矿

Keyword: 地球化学特征 Ta 老厂矿床 花岗岩 岩浆热液

Abstract: 云南个旧锡多金属矿床是全球最大的矿田之一,位于华南华夏板块的西缘。现在该矿田已经探明的锡资源储量超过200万吨,有色、稀有及贵金属资源总储量超过1000万吨。晚白垩世火成岩在该矿区内广泛分布,其中花岗岩与成矿关系密切。前人对个旧锡多金属矿床的矿床地质特征、矿床成因、成岩和成矿时代做了很多工作,并且提出了相应的成矿模式,包括典型岩浆热液成矿模式、三叠纪同生层状氧化成矿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