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材料对水铁矿转化的影响及其机理探讨

Keyword: 水铁矿 GO 碳纳米材料 PHF

Abstract: 水铁矿是三价铁水解最先形成的矿物,在自然环境中广泛存在。颗粒小(2~6 nm)、比表面积大(>300m~2/g)、表面活性强等特征使得水铁矿成为一种天然的地质吸附剂及催化剂,影响地表环境中化学物质(如营养物质及有害物质)的地球化学行为。水铁矿结构不稳定,易通过脱水聚集形成赤铁矿,或通过溶解再结晶形成针铁矿。由于各种铁氧化物之间的物理化学性质存在差异,铁氧化物之间的相互转化对与其共存